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美股組合~科技五虎亞馬遜、Google、APPLE再創新高

我的美股分成兩個部分,穩健股債平衡、成長買進持有

穩健股債平衡持有3檔股票,波克夏、英國石油、BOND ETF各佔1/3
成長買進持有六檔股票 1.臉書  2.亞馬遜  3.Google 4.微軟 5.APPLE 6.阿里巴巴

讓巴菲特後悔錯過的兩家公司

即使被譽為股神,巴菲特依然有後悔錯過的投資。
每次巴菲特開股東會,都吸引全球投資人朝聖聆聽「奧馬哈神諭」(奧馬哈是波克夏公司所在地),這次,巴菲特公開承認,他錯過了投資Google、和Amazon,這兩家當今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。

在股東會上,提到對於科技產業的展望,巴菲特表示後悔沒有早點投資Google,「我們最大的技術錯誤就是錯過了Google。」
巴菲特說他應該早點知道Google的前景!畢竟波克夏旗下的汽車保險公司Geico的廣告點擊,每次都要付給Google10塊到11塊美金不等的金額。
他承認對於這樣的商業模式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賺到錢,感到驚艷,但是他依然沒有買進Google的股票。「我搞砸了!」巴菲特哀嘆。
另外巴菲特還提到了亞馬遜,給予執行長貝佐斯高度肯定,認為他不僅僅是一名投資者,更是不可思議的執行者。同時後悔從來沒有擁有過亞馬遜的股票。
股東會上坐在巴菲特身旁的,波克夏副總裁芒格(Charlie Munger)形容貝佐斯是「不同的物種」。
「我太笨了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」巴菲特甚至說自己傻:「我很佩服貝佐斯,我佩服他很久很久了,但我過去不認為以這樣的規模會成功。」
那波克夏手上有什麼科技公司嗎?
有的有的,主要的兩家,一個是蘋果,另外一個是IBM,
本周稍早時,巴菲特公布波克夏拋售手上1/3的IBM股票,波克夏是IBM的最大股東,巴菲特坦承原本以為績效會更好一點。

至於和IBM很不一樣的蘋果,仍然將重心放在消費商品上,蘋果佔了波克夏的投資組合5.5%左右。(天下雜誌20170507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