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

阿里巴巴大漲3.5%,多檔個股、ETF與投組再創歷史新高價(投組YTD+7.2%)

投組成分個股

本日個股創新高:阿里巴巴、輝達、微軟、亞馬遜、FB、波克夏、Google、
本日ETF創新高:ROBO、、BOTZ

市場指數

馬雲想出書阿里巴巴一千零一個錯誤記錄被多家公司拒絕

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馬不停蹄趕場達沃斯年會,他在「推動電商發展」分論壇後,接受陸媒專訪,自曝他之所以越來越瘦,是因為吃不了也睡不好,還說如果突然有一個月假期,恐會倒下,因為沒有了使命感在支撐。

新浪科技報導,馬雲透露「我睡的時間不短,但是品質不是太好;我吃的也不太多,對食物還挺挑剔。」

他還表示,如果突然有一個月的假期,自己就會倒下。他透露現在如此拚命是靠內心的使命感在支撐。「阿里最開始是18個人,現在是6.5萬人,他們相信我的使命,我可以放棄我的職位,但是我不能夠放棄這個使命,如果我放棄的話,所有有人都會絕望。」

馬雲還提到自己找工作失敗的經驗。他透露曾被30多個公司拒絕,「有24個人去應聘肯德基的工作,有23個被錄取了,只有我沒有被錄取;我和我的表兄弟一塊去一個四星級酒店去應聘,等了幾個小時他錄取了我也沒錄取,還看著我說,你簡直沒希望了。」

馬雲說,他因此很想寫一本書,「如果有時間的話,我就會寫《阿里巴巴一千零一個錯誤》,這是我人生當中最寶貴的一些體驗。」

馬雲認為,他最大的財富不是取得多少成就,而是曾有多少的痛苦和錯誤。馬雲認為,要從錯誤中去學習,不是因為能避免錯誤,而是當這些錯誤到來的時候知道如何應對。(原文連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