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融資4倍炒股2天賠光 中國股民跳樓身亡

中國股市近來大起大落,股民一不小心就會中招。湖南長沙一名32歲男子周三自22樓住家跳樓身亡。警方初步調查,男子死因與他用4倍融資槓桿押寶一支股票,在股票兩個跌停之後賠光了170萬人民幣(約850萬元台幣)有關。

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墜樓死亡的侯姓男子與妻子育有1個6歲大的孩子。鄰居稱,侯男喜歡炒股,不惜投入巨額資金使用融資槓桿進股市博弈。有網路論壇消息盛傳,侯男投入170萬元人民幣本金加4倍融資,全倉鐵路設備巨擘中國中車股票,但這支股票9日和10日連續兩天跌停,在大陸A股股價跌幅達18.15%,侯男的本金全部虧光。
有知情人士透露,侯男妻子在中國中車股票大跌後,跟他吵了一整天還繼續吵。侯先生本身股票虧了就有壓力,加上妻子跟他吵,他就承受不住了,當晚做了傻事。
有報導稱,侯男跳樓前以ID名為「想掙錢的散戶」在網路論壇留下一段話,「離開這世界之前我只是想說,願賭服輸,本金170萬加融資4倍,全倉中車,沒有埋怨誰,都怪我自己貪心,本想給家人一個安逸的生活,誰想輸掉了所有,別了,家人,我愛你們,我愛這個世界。」 (大陸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蘋果2015年06月13日
Steve想一想
很多人跟我說,你喜歡的資產配置太複雜啦!!投資不能簡單一點嗎??也跟我分享說
「如果要賺錢,為什麼不選賺最多的。如果賺最快的是股票,為什麼不押個股。如果押個股賺最快,為什麼不融資槓桿買進。」
是的.....按此邏輯想任何的投資標的都一定會往這個方向去,例如
「如果要賺錢,為什麼不選賺最多的。如果賺最快的是股房地產,為什麼不全押房地產。如果押房地產賺最快,為什麼全部借錢來做自備款,再跟銀行貸款買進。」
但是....如果邏輯是錯,結果就是「整組」都壞掉。全押一種想簡化投資部位的概念,只投資一種部位,吃、穿、心情都看它,情緒起伏勢必變大,生活也變得不自在了!!
投資賺錢人人愛
資產配置賺的久
低度相關更穩健
幸福清心一定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